close

undefined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最初参加新人类的课程是误打误撞去了普陀山,15年初的一趟旅程,开启我对于“新人类”的新认知、新感受、新心境。时至今日,“不肯去观音”海边亭子内流淌的和煦的风仿佛都还在耳畔,能够给我温暖和力量;最后观景台上的大家,已经记不得当时自己的分享,但是那一张张笑脸都是烙印在我心中的阳光。

 

第二次是在厦门“时空隧道曼陀罗”的课程,我的期许、我的希冀、我的“我”,通通呈现在画面上。不断的往内看,其实是挣扎而痛苦的,可是这样的“满—空—满”的过程,是我在与自己对话,放下些什么,又装满着希望的过程,有着别样的幸福。我的时空隧道曼陀罗,是我的宇宙,是我的阀门,是我和“我”的串联。而你呢?是否很久没有和你自己面对面,坐下来谈一谈,关心它是否像你一样快乐。

 

这次的“炼金曼陀罗”是在高强度工作后立刻展开的,还没来得及大喘气一口,已经坐在了我的小小画布面前。即使是看着没什么精神的我,疲惫的身体,内心里还是充满了小小的雀跃,在低低的蹦跶,不知道能画出怎样一幅属于我的“炼金曼陀罗”,未知的美,美在不知道。

 

早在知道有“炼金”课程时的我,就想着能够画一张平整、对称、图腾式的曼陀罗,可是当我坐在我的小小画布前,眼睛一闭、一睁,第一笔便是破开了圆,划开两个一大一小的区块,所有的设想已经灰飞烟灭。或许再重来十次,我都画不出那样规整的曼陀罗,既然画不来的都不是我真正要的,那就顺着我的画笔,再试着走一遍“我”。

undefined

一天的时间,我本该是带着能够帮助其他同事们更快进入状况的“老学员”,可是明明会使用工具却放着的我,明明会调试却还是波动颇大的我,着实辜负了老师们对我的期望。慢慢地,我尝试着从我未完成的画面当中去找寻平衡,去找到一份属于我的安全感与稳定。

 

很多时候,我并不能抛弃人事法对我的影响,不能脱离日常给我们带来的情绪,反而被反客为主,一不小心就落入其中,在怪圈里不断的徘徊。在不能改变外界环境的时候,我该如何去改变当下的我,当下我的情绪,当下我的看法,越是能找到其中的稳定与安全,越是能够平静冷静地去面对这个纷繁的世界,从前的我常常逃避于面对,反而是躲在怪圈中怡然自得,现在的我拥有我的曼陀罗,我知道该如何使用“我”来平衡我自己,万变不离平衡。

undefined

 

现在的我,常常让自己深呼吸,7遍一组,来回冲刷我的七个轮脉,我喜欢让自己“满—空—满”的过程,我喜欢在呼吸、调节自己的时候,明确的感受到我的身体与我一起在净化。

改变很痛,改变更美。

平衡、安全感与稳定,帮助浮游如我,找到一份闲适,让我想起那句很美的词句: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图/文:詹妮

2016年4月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