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在返家搭上捷運的那一刻,心裡就有一個強烈的念頭,待會兒見到我女兒,我一定要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並跟她說:「寶貝女兒,媽媽愛妳!」 見了面,我抱過她之後, 立馬聽到她跟她兒子說:「弟弟,我的媽媽說她愛我耶! 那媽媽有說愛你嗎?」 我孫子回答:「有啊…」 從我女兒說話的聲調聽得出來,她是非常喜悅與開心的, 我才明白原來我在「愛」的這一領域上虧欠孩子們太多了,我總是用我那自以為是的愛在愛著孩子們。

undefined

 
在佛學院,當講師引導我們在陣陣莊嚴肅穆的誦經聲中靜心,與自己在一起,此時此刻的我,竟然看見了萬馬奔騰,一位將領騎在馬背上策馬狂奔,我可以感覺到馬背的鬃毛迎風飛揚,馬腿強而有力的快速飛躍,我非常的不解,如此莊嚴肅穆的時刻,為何會出現如此的影像?! 問了問自己,我的感覺是正確的嗎? 一個聲音回應了我:「如實面對。」 我又再問:「如何面對?」 又聽到了:「放下吧!」 我正好奇自己該放下什麼呢?  此時又給了我答案:「放下虛偽的面具。」 
 undefined

是啊…現實生活中,我們有很多時候都是戴著面具在過日子的,不同的場景,有著不同的面具,配合著戲碼的演出,然後一直出現鬼打牆的狀況,一再的循環著。 累嗎? 累了! 真累了!  所以才會想要尋找一條不一樣的道路,想換一個方式過日子, 這也才開啟了我與新人類結緣的時機!! 
在佛頂山慧濟禪寺,當講師引導著 ~ 當妳望着佛祖慈悲的臉是不是有一種回到家,看到爸爸的感覺…我的心裡突然想到,這麼慈祥慈悲的爸爸的臉,在我的家庭一向是從缺的,爸爸這個詞,對我的孩子來說,他既不是義務,也不是責任,既無關心也無慈愛,有的只是無理的要求,莫名其妙的責難。 我才意識到,在這個家,我既是母親也是父親,我應該更有愛、更包容,才能圈起這個家。  ​
 
慚愧,真的慚愧! 這麼淺顯的道理,我現在才明白!!  感謝佛祖的指引,在這趟「普陀山深度人文淨化之旅」中,我看見了我自己的不足與過度,我看見了我必須要改變的大方向,這也呼應了我此行中我最想要求得的智慧,向觀世音普蕯學習,學習祂的大愛、慈悲與寬容的大度,我清楚的明白了,未來的日子我將做出怎樣的改變,從自己的家庭做起,再將這份大愛傳出去。
 我願意努力,我願意付出與奉獻,我願意改變,就從此刻開始。

2018.06.05 by 山谷田柔
➡課程簡介︱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94C78L0A1A0fKR6L5RbVBxIfBLelaCGc0MGRmwm3FpvuCwQ/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