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出發時的雨,讓我想著已經很久沒有下雨的台灣,充滿感謝天降甘霖,這一趟從”感恩”為起點,帶著家人的支持及老闆的成全,我就這樣出發了。 天山人文淨化之旅同行的家人,都是溫和善良的,大家一路從寒暄聊著有著相同旅行背景,很快的能熱絡起來而且似乎早已認識很久很久。​

走進嘉峪關的時空,踏在來往大道上,耳朵似乎聽馬蹄聲,商賈載運絲綢,攤販生活的叫喊聲,戰士吶喊聲,戰馬嘶鳴聲,充斥在這空間。走上城牆,想著將士們捍衛疆土的心,建造的工匠們艱辛,及舉家家眷在此生活條件貧困,不由得心生恭敬心,稱呼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為”勇士”。 當下的我,對著這片土地說 :「舉杯! 一瓶酒一瓶水,敬這片的勇士們,戰爭無論敵我  都是效命於自己的國家,不同的是各為其主,雖立場不同,但相同的是為自己的家、為自己的國,莫執著在過去的時間、在這片土地。」  最終,這場酒水儀式,我意會到每個人都只是”立場不同,沒有對錯”,放下執著一切祝福,就在這空間裡…
           放下,過去不同時間的我。 
           祝福,現在未來全新的我。  

undefined

在莫高窟,樂樽的和尚經過敦煌見到三危山上發出了燦爛的金光,萬佛在金光中閃現,於是化緣在這裡開鑿了第一個石窟。 佛像雕工壁畫用色細膩可見工匠對佛的恭敬心及佛的境界嚮往。   解說員說洞窟中也被考古學家盜取者破壞,牆上空下的位置判斷應是文殊菩薩,我當下心想可惜也痛心,忍不住想斥責,但心想文殊菩薩不在牆上,不在就真的不在嗎?
 而道士王圓籙發現"藏經洞",開洞販賣大量珍貴典籍和壁畫;「又見敦煌」劇中,今人穿越至古代方式與王圓籙的對談,顛覆了世人想法,時空回到當時王圓籙,內心百般掙扎卻不得不販賣文物來維護,內心不斷譴責自己而對菩薩懺悔。 菩薩對他說:「我是你的高山,我是你的大海…」,然而,佛是慈悲的,佛是寬容的,劇場中的宋國夫人寫書信,執著地等,當時的她美麗動人,穿越後的今日容顏已不在,一直問著自己的容顏是否有改變? 求著能否為她修復

歷史洪流,千年只是一瞬間,最終也不過是一杯黃土。文殊菩薩不在牆上,沒見到佛像 就真的不在嗎? 宋國夫人的執著,問著求著修復容顏! 這一切相,都在示現「我執」。 佛的慈悲寬容,又有什麼是不能原諒的,何以沉浸在過去的「相」陷入過去的「我執」呢 ? 於一切相莫執著 !   佛在心中!  佛一直都在! ​
undefined
走向天池天山,飛機、高鐵、電車、渡船交通工具都坐到了,很榮幸能為西王母供花,在大家忙著洗水果,供果的擺盤,如此駕輕就熟,在角落觀察這一切我都好熟悉。 西王母在我右手上寫下了「承擔責任」,鼓勵我去擴大自己的愛,帶著「慈愛眾生」角度去看世界。
感謝樓觀台的太上老君,指點我
在未來的路上「順勢而為」, 以「積極、熱情、自信」的態度去承擔責任,把自己起心動念處在正向能量上,把自己安住好,把家安住好,鼓舞身邊的人,擴展正能量,愛無所懼。
祝福並感恩,曾經、現在、以及未來的自己。
感恩新人類平台,感恩兩位講師(婉如 娜娜) 照顧我的心靈,感恩欣業旅揚海燕姐照顧我吃喝住行,感恩家人及我的老闆成全,感恩這一路上陪伴的同行家人,缺一不可啥都要在一起的家人!! 
最終感謝我的神一直陪伴我, 我愛你 !! 
 宇宙 天地 萬物 頂禮
 
by 美秀
2018.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