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在因緣俱足之下家中父母、 弟弟 、阿姨、 二伯父能一同參加六月份新人類天山深度人文淨化之旅,真的有家族旅行的感覺,更有歸圓收圓的意義,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出發。這趟天山之旅,等待了一年多在踏進絲路黃土的那刻展開,嘉裕關、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天山天池、新疆古代法拉利汗血寶馬 法門寺、樓觀臺、兵馬俑,每一個景點一直都有在穿越歷史時空的感覺,就這樣一層一層的,我遇到了更深的自己。
天下第一關嘉裕關,關城堅固雄偉,城內有城,石板地上清晰看到車水馬龍的痕跡,當時的景象,原本熱鬧的市集,變成為將軍戰士們奮勇出戰的畫面,在這城下埋下了多少悲歡離合,現在人去樓空,那堅忍、孤獨、期盼、思念的感受,這一切深深觸動了我的心,是對應著我嗎?  我願意把這些陳舊、固執、怨恨放下,菩薩呀!菩薩,願把這一切放下,隨你而去。

undefined

我們坐了五個多小時的遊覽車,一邊聽著導遊講解歷史一邊穿梭戈壁沙漠,真有時空交錯的感覺,到達敦煌心情十分興奮,終於來到飛天的故鄉,經過一片黃土沙漠來到莫高窟。敦煌莫高窟建於前秦代時期,歷經千年所興建,總共興建了735個石窟洞是佛教藝術寶地,每個石窟都已經加裝了門,大家跟隨著講解員引領,參觀,門鎖一打開,進入石窟,洞窟內維肖維妙的佛像雕塑,四壁、窟頂精緻的壁畫色彩斑爛絢麗,佛教歷史故事重現眼前,能感受到修行僧侶、工匠,一切為莫高窟出力興建的人們,對信仰的尊敬,堅韌不屈,艱辛一輩子守護著莫高窟把石窟興建的決心,雖然經歷許多人為的損傷、破壞、流失,眼前的佛像壁畫已經剝落褪色, 但還是帶給人們對不同朝代的佛教歷史繪畫藝術有更深入的了解,令我最深刻是在 16至17 石窟(藏經閣) 門一打開,昏暗的洞口,看到臉色烏黑的釋迦牟尼佛,心中突然起了害怕之念,但目不轉睛一步一步走近佛前,為何你的臉變得那麼黑,突然聽到不用害怕,不用難過,雖然我的臉是黑了,佛還是佛,不會因為這樣而有所改變。是的,我著相了,也對應了在藏經閣接收了金剛經「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 則見如來」。真的醍醐灌頂,我佛慈悲帶著微笑目送我們。​
晚上觀賞又見敦煌室內情境體驗劇,又再一次把今天莫高窟的歷史情景再一次重現,過去的歷史帶來當下的感觸,佛菩薩慈悲,不會怪罪任何人,佛菩薩雕像需遠走他方,但其實從沒離開。一瞬間已是千年,一轉眼已是輪迴,當下的一瞬間我是否錯過了什麼? 我又還能做些什麼呢? 把期待化為行動力吧!   
騎著駱駝行走鳴沙山月牙泉,風吹起沙,在沙丘上翩翩起舞作畫,旁邊有一彎翡翠新月,就像大漠英雄配美人的感覺。

undefined

我們坐火車前往烏魯木齊,途中沙漠下著大雨,是天降甘露,感恩之雨, 給我們看見下雨的景象。 隔天出發天山天池,在遊覽車上非常感動,婉如講師說我們的神已經到來了,一路陪伴著我們一同前往天山天池拜見西王母娘娘,帶著虔誠的心來到天山天池,坐著渡輪,風景如畫四周群山環抱,雪山冰川,雄壯的松樹雲杉,加上藍天白雲,雀鳥飛翔,美不勝收。走過長長的天梯,到達瑤池宮,大家齊心把花、果、香供奉給西王母娘娘,在懺悔、感恩、祈願後有的獻舞,有的武拳,那種平常没有的柔軟/氣勢從舞/武中表達出來令看到的人印象深刻。​
一天內參觀了佛家和道家勝地,法門寺寺內供奉釋迦牟尼佛涅槃後火化的指骨舍利。道家樓觀臺清幽雅緻,聖賢老子在此編寫道德經。大家參拜太上老君後,祂疼愛我們要我們一同舞動身體打通全身經脈,能量滿滿的回家。

感恩新人類帶團講師,賴家姊妹花婉如和Serena帶領著我們的心靈穿梭和揚升。
感恩欣業旅遊掌門人海燕姐一路細心安排頂級食住行的服務,外加心靈禪語和美酒,真是身心靈也照顧到的旅行
感恩這團所有家人共同成就彼此,互相照顧
感恩家中親人相信和願意一同前往,彼此有著共同的話題與目標,心更加緊密。
感恩擁有豐富歷史知識的三位專業導遊和司機
最大的感恩,神一直與我們同在
       
By 倩怡
2018.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