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從五台山回來後,艾麗給我打電話,她比我還激動,“哎安妮,你收獲了大滿貫哎”,是哈, 日子過的真快,轉眼間結識新人類兩年了,我從未抱著想收獲大滿貫的期望參加人文淨化之旅,可是我對4條線路路都充滿了好奇心
艾麗繼續問我,“有沒有寫?有沒有分享文?”我悄悄的樂了,“有,有,有”,“哎安妮,你是我們這最高產的學員哎”,是嘛?上學時我厭倦極了寫作文, 老師規定好題目結構,寫東西我總感覺是編,我不喜歡寫作,我是理科生,從未幻想自己在文字上有什麼進益,但是奇怪的很,從青城峨眉開始,從記錄心得,到發分享 文,都是忽然而為之的過程,也許是從心而生,也許真的是我的靈魂開始說話吧.
 艾麗又問“你去普陀山寫了沒?”,普陀山是我參加的第一條線,我記得好像有隨便寫了點感受,但是應該不是分享文,在手機裏翻了好半天,真的是沒有,艾麗有些遺憾,我倒沒怎麼當回事兒。
說也奇怪,今天莫名其妙的開始整理自己隨手寫的東西,把和新人類一起旅行所有的記憶,開始回味整理,忽然覺得我應該把普陀山補課一下,好吧,雖然是2年後了,不過回憶和感動還在。。。。

2015年年8月,決定去普陀山,不是說走就走的旅行,是我壓抑了很久,仿佛是在找一個出口,所以毫不猶豫的背起行囊,從北京坐動車到上海,然後第一次接觸新人類,還好有佳銳,說起佳銳我和她不熟,但是就是對她很信任,佳銳說“去普陀山吧”,“好,我們一起吧” 
 緣分使然,這一團人不多,有2個外地趕來的,加上我從北京來,剩餘3個是上海 的. 就是這小的6人團,讓我竊喜的是有我認識的2個人,在出團前一天Ivy 加入,我們這3個宜家同事在這裏變成宜家幫,然後在旅程結束後我們變成了“宜家親人幫”,自此我真的是感覺她倆就像是我的親人一樣,這親人般的感覺延續至今.  
車子從上海出發駛向高速,也許是剛剛離開上海,也許是剛剛進入浙江境內,我記不清了,但是我隻記得自己開始哭,哭的停不下來,艾麗握著我的說“你的靈魂回家了”,那時候我不知道什麼靈魂,我隻是覺得自己壓抑太久,有太多的委屈,來自感情生活的,來自工作職位變動的,來自老板的不信任,總而言之心裏壓抑太久又沒有人可以傾訴,每天上班還要把自己裝的很職業,我不開心,特別特別不開心。

我這大把大把的眼淚,一下子感染了車裏所有的人,大家都不說話了,有的人也在默默流淚,眼淚一下子拉進了彼此的距離.
然後看張藝謀的《印象普陀》的時候, 又是從頭哭到尾…
  2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普陀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哭,哭了好多好多,每張照片都是哭過後燦爛的笑容,真的,我從來沒有覺得哭過後笑容是那麼的真也特別的燦爛.
如果說我還記住了什麼, 大概就是被古平姐批評我“ 自以為是”,我當時真的特別不服氣,我這麼nice的一個人,經常為別人著想,怎麼就是自以為是,怎麼就是不知道感恩了
 很珍貴的是我翻出了當時普陀山回來後, someday 我記錄的一段話,記錄了普陀山帶給我的感受—“我感受最深的是,感恩和放下自以為是.
 這一周過得很平靜,我開始自觀,我今天有沒有感恩?有沒有自以為是?對方所傳達的能量究竟是什麼?感恩,當我用感恩的心去看我這半年來的經曆,雖然當時覺得痛苦,但是現在我很感謝這段經曆,如果沒有這痛苦,就不會有普陀之旅,不會認識這些姐妹,讓我感知愛,讓我認識到我的痛苦不是來自於環境,其實是來自於我的自以為是,也許我的自以為是也傷害了別人,我忽然覺得很愧疚.去普陀之前,我覺得工作環境讓我壓抑,回來後,我覺得很平靜和輕鬆,我反思自己,原先我看不慣的人,是否真的是不可接受,當我放下自己的判斷,重新審視這個人,我發現在這個人的不通情理和強硬的背後,其實是有愛的,也許隻是他的愛的表達 方式不是我認為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當我看到那背後的愛,我感覺我和這個人似乎沒有那麼遠,沒有那麼難以溝通”
好吧-算是把普陀山補課了吧,心裏格外的踏實,最珍貴的就是那份愛與記憶,去哪裏不重要,重要的是和我一起同行的家人們,從普陀到青城峨眉,到天山到五台山,每個行程都遇見我親愛的家人們,每段旅程都不可替代,所結識的親人與情感都是獨一無二的,時至今日,我真的是想感恩!感恩所有的相遇!
以此紀念我的新人類深度人文淨化之旅-  大滿貫 

安妮201795

➡課程簡介︱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94C78L0A1A0fKR6L5RbVBxIfBLelaCGc0MGRmwm3FpvuCwQ/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