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很榮幸我的靈魂導師Serena娜娜邀請我寫一篇關於這次新人類普陀山人文淨化之旅的感受,其實這次旅行心中有千千言,但是筆落紙頭卻又百轉千回,無法成文,所以以下所感所言隻是我自己內心的簡單想法與旅行的體會,不周到之處敬請見諒。
是什麼鋪陳我參加這次淨化之旅?
其實是我的摯友元寶推薦我來的,她也隻告訴我你去就對了,在我的人生中,她是我為數不多的摯友,她所言我必回應。這次旅行是6.3-5日,周末其實是我最最忙碌的時候,我有好幾次都打退堂鼓,想和古平老師說我去不了。在出發前一天,很幸運的是,我的學校在這幾日剛好由於教師的調整暫停兩天,我堅信了這次旅行是上天安排給我的。
我在普陀山的第一日:
我們這次的家人來自天南海北,香港、北京、天津、西安……很難想象我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坐在同一趟大巴裏進行一趟未知之旅。或許這就是冥冥中注定這是一趟與未知的自己相遇的旅程。在大巴裏,古老師和娜娜帶我們進行了第一次的共修,對於靈性與佛法從未有過經曆的我隻是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寧與平靜,忽然覺得世界一下變得那麼安靜與愉悅。到達普陀山佛學院後,簡單用完中餐稍事休息後,娜娜老師帶我們進行了第二次的共修,當我耳旁想起那美妙的音符,娜娜老師輕輕而又觸及心靈的指引後,我真的感受到了這個天地的美,那輕輕的風、那暖暖的光……瞬間我感覺從未有過的放鬆與舒適,是如此的美妙與享受,這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舒適與安靜,隻有深切體會到才會發現。在佛學院的大殿裏,我接受到了神的第一次指引-持續力,上麵寫到:親愛的孩子,麵對全新的事業與環境,擁抱變化,保持激情……,天啊,神真的知道我在三月份辭去了10多年的外企工作開始了全新的創業,我那時忽然就覺得剛才在大殿裏與阿彌陀佛的溝通他指引了我。


我在普陀山的第二日與第三日:
在第二日普濟寺香氣雲繞的修行中,與在南海觀音的麵前,每位家人都很快的進入狀態,很多位家人都開始了自己不由自主的哭泣與神的溝通,可是我始終在與神的溝通中在我心裏一直浮現著我家人、親人、朋友一張張的笑臉與觀音菩薩對我那溫暖的笑。始終沒有想哭的感覺。在與娜娜的溝通中,娜娜忽然說出了我的前世,在她的描述中,我非常驚詫,她怎麼知道我所有從未與別人分享過,那藏在我內心深處的秘密,我不由自主的問了娜娜三次,你怎麼知道我的想法?你怎麼知道我的那個秘密?你怎麼知道我的困惑?娜娜笑著告訴我,不是我知道,是神知道,真的,我是一個無神論者,同時在我的教育與人生經曆中,我從未相信靈魂的存在,但是那時,我瞬間好像找到了自己,找到了內心最想知道的答案。
在普陀山,我收獲了太多,我和各位家人的因緣其實早已修成正果,我們才能有三天兩夜的共同經曆,我們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起走過、一起分享過、一起經曆過……其實在這三天,我自己對自己的總結是:
第一是見自己,見到了本來的自己,找到了自己甘願為之奮鬥一生的事情,其實人生中我們就是遇見自己,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每個人在出生時都會遇見一個美好,純真的自己,在人生的奮鬥與經曆中逐漸認識自己,但是最最困難的是降服自己,降服自己心中的貪、癡,嗔以及各種欲望,尋回自己心中那真正的喜歡,這樣才能真正見自己;
第二是見天地,其實在佛語見天地就是心裏能裝得下天地,我自己的修為根本無從企及,但是這次普陀修行,讓我的清澈的眼睛看到了普陀山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翠翠的山、寬闊的海,讓我看到了菩薩那寬大如山海般的胸襟與寬容,真正感覺到了自己的渺小,其實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裏,而與外在的關係,則在於麵對,麵對其他人,即是天地,這是我的第二個理解;
第三即是見眾生,就是要把自己所學到的,所經曆到的回饋給大眾,自己也更未到此境界,但是這次靈魂之旅讓我更加堅信自己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所需要擔負的責任,將自己所感受到的那份愛與執著在我的生命中與我愛的人一起蛻變,綻放。
在最後,我分享幾件在普陀山很奇妙的因緣,第一晚在看印象普陀前,我在廣場散步,忽然一位從未謀麵的小孩朝我輕輕地喊了我的名字,我非常的詫異,想去問問他你怎麼認識我,可是他躲到了他父母的身後朝我笑了笑,他的父母我也從未謀麵,我真的感覺好神奇;另外在不肯去大殿外的海邊,我的旁邊坐了位麵色黝黑、嘴唇幹裂、衣著非常簡樸的僧人,他贈與我一串佛祖開光的手串並對我說:施主慧根非常好,但是最近雜念很多,回家多聽聽地藏王心經,送你一串佛珠以供靜心之用,我覺得很詫異,大千世界來來往往,紛繁嘈雜,竟遇如此因緣,讓我心懷感恩;第三件是我在佛學院大殿前和在南海觀音麵前抽到的指引竟然一模一樣,皆為 持續力,在普陀山第二晚共修時天使卡片我抽到的是活在喜悅中,第二天在普濟寺神的指引是分享喜悅,你能想象到世間諸事為何如此神奇嗎?今天當我靜下心來,才發現那真是神對我的指引,我將以更正能量與我的笑容來麵對我以後的每一天。
最後,感謝娜娜,感謝古平老師,真的謝謝您們對我的指引,感謝元寶對我的鋪陳,感謝媛子,曄子,岩子,Michelle,Jesicca,碧珠,萌萌、海兵、曉玲與笑我鴨子嘴的苓姐,還是那句話,如若有幸,再見眾生!
 一位英文老師被要求寫的語文作文 


亞軍2017年6月

➡課程簡介︱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94C78L0A1A0fKR6L5RbVBxIfBLelaCGc0MGRmwm3FpvuCwQ/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