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前不久機緣巧合我參加了普陀山人文之旅,那段旅程對心靈的震撼久久不能平息,我不想停下探索的腳步,又參加了這次曼陀羅的課程,希望不斷收獲、不斷成長。
媽媽說,你的到來是因為人生的挫折和苦難。
不,我心裏很明白,我是為了愛和感恩而來!
我感恩家人對我的愛,所以我才想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感恩生命每段經曆,遇到的每個人,不然此刻三十一歲的我依舊做個毫無夢想的“小公主”,活在自己的舒適圈,想要成長突破必定要經受重大的轉變!這種改變很痛,但是改變很美
我曾有滿腔的熱情,和一顆無比堅定的心,這幾年感覺自己是一個被捆綁住的射手,被禁錮的感覺在我穩定的生活中如影隨形,每個階段我都會得到自己想要來滿足自己,但一次次索取填滿又被掏空,我才停下來思考,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為什麼擁有很多我卻不快樂,為什麼走著走感覺丟了自我?


 
課程開始在娜娜的引導下,我才稍稍放鬆緊繃的自我,又一次打開內心的層層包裹。雖然不會畫畫,但我滿懷好奇和熱情,第一次我沒有刨根究底,不知道曼陀羅是什麼,我也沒有去查度娘,我試著克服麵對未知的恐懼,去追隨靈感。
課程過半,看到大家都完成的差不多了,我有些著急,內心焦躁不安,娜娜看到我的情緒,鼓勵我越是關鍵的最後幾筆,越要多一點耐心。我給了自己幾次深呼吸,去調整,發現最近的生活工作裏,我也很多的著急焦作,越急於去做什麼,結果卻反而讓我失望。
我也不知道我在著急什麼,是怕趕不上家人們的進度,還是今天的課程快結束,我還沒有所謂的收獲。直到阿宗哥上台分享的那一刻,我感覺內心最柔軟最深處像被電擊中一般,想上台給他一個擁抱,仿佛那也是在擁抱我自己。聽到那一句“被拋棄”,我淚如雨下,但我又覺得如此難堪,過去的我在擔心什麼,我在害怕什麼,我在逃避什麼,這個小感受我卻如此大的共鳴。我所遇到的問題好像慢慢浮出答案,為什麼在外人看來的幸福生活,我卻過得這般辛苦,是因為我始終帶著假麵活在別人的期許裏。我想溫暖身邊的人,但一味付出還時常受傷害;我想當個被照顧小女人,但又不敢袒露內心的柔軟總愛逞強;我害怕被拋棄,我不敢承認自己的渺小,我那麼想被愛,但卻連抱抱都不想要,時時刻刻都想把自己做好,有時取悅了別人,傷害了自己。
 
在我最無助害怕時,我得到神的話語是「告別怯懦」,那一刻充滿感動,我的神時刻都護佑著我,麵對浩瀚的宇宙,我何其渺小,但我們那麼有愛,愛的能量能充滿整個宇宙,我為什麼還懼怕渺小。我有一顆想拯救宇宙的心,但我卻沒照顧好我自己。對自己說一句對不起,曾經的每一次苦難,隻是在提醒我,我忘了好好愛自己!我找回了自己,從未如此喜悅!在我以後的每一步的成長,我都和靈魂相伴,愛它滋養它,這種感覺很好,即使我沒想象中那麼強大,那又怎樣,在我看來,這一切已經是最大的圓滿!
也想告訴我的另一半,我們都是內心善良有愛的小孩,第一次相遇我就看到你眼裏的光,所以互相擁抱選擇了彼此!今後我不期待也不等待,如若有緣,陪我一起想象我生命中的留白,攜手一起開拓未來!

解冬梅2017/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