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從去年就開始向往去台灣養心基地去看看,踏上旅程是一年以後的事情,期間經曆了多少原因未成行都不是借口,我隻想說因緣際會,9月6日我出發了.
到達高雄,在小港機場見到古平姐還有這一團的家人,古平姐問,你們為什麼來參加南台灣人文之旅,我脫口而出“看飛碟”,這是真的,我聽很多人說起看到過 飛碟,我真的很好奇,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自己的飛碟。到過飛碟,我真的很好奇,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自己的飛碟.
其實更主要的原因是我來尋求答案, 工作上遇到的困境幾乎把我打回原形,雖然我已經在調整自己,脫離了幾天前的心里穀底狀態,但是我還是不甘心,想知道為什麼,也想得到啟示和答案。

這一團的家人有來自各地,從之前的微信群里我就感覺這一團的家人身上都帶著職業人的特色,就說微信頭像,就一個比一個有職業特色,以至於一見麵,我忽然對不上號誰是誰。和這一團的家人在一起有種很特別的感覺,那種客氣與距離感,讓我想到工作,不過我不想去想工作的事情,我不想讓工作的事情再打擾到我,因為我是來尋求答案來的。開始的幾天過的很放鬆,團員之間也慢慢的熟悉起來。
說起我們為什麼會成為同一個團的家人,到了第三天,我終於明白,我相遇到的是職場上的自己,當講師讓我們抽取自省卡的時候,我在每個人抽取的卡片上看到自己,“不相信他人” “ 自怨自艾” “狂妄自大” “逞強”…這印證著老天知道我為什麼會來,我的神讓我低頭看見自己,對,我看見了我的自私。
古平姐一直在說,未來的社會是個關係的社會,和諧才能共生,集體和團體的意識,這已經不是一個隻靠自己就可以達成目標的時代了。
行程即將結束的那一晚,兩位講師一直在說,明天還有半天的課程,但是幾點結束,完全看你們自己,我當時真的不大明白,直到早上起來,被講師領到竹飛碟外,在陽光下的炙烤中渾身濕透,我看見自己的靈魂就像是火炬,她仿佛在告訴我要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再次走進竹飛碟,考題來了,每個人似乎一下子回到工作中的樣子,大多數的人都在七嘴八舌中,“你該這樣,你該那樣”,沒有一個 人說“我應該是怎樣”,我們在吵鬧中,一次又一次的嚐試中,汗水濕透,時間嘀嗒嘀嗒過去了,每個人在抓住同伴的時候,手裏都是滑的, 心里自然而然開始懷疑,他行不行?值得我信任和依靠嗎?我們這個團隊能不能行?
在最後一次嚐試的時候,那一瞬間,我沒有看見自 己,我看到了我的夥伴們並賦予全部的信任,那一刻我的心中豁然開朗,原來團隊的力量就是,沒有自我,我們成就彼此, 一個都不能少!當我們唱完隊歌喊完口號,我聽見那聲音中充滿著堅定,成功來的太突然, 大家不禁尖叫起來,擁抱在一起…

回到北京,我一閉上眼睛,就看見基地,看見自己躺在2號龍柱的石頭上數星星,看飛碟,清晨里的陽光和鳥叫聲,竹飛碟,佛堂里的畫,青草地,竹屋…基地的一切都深深的印在心里,忽然想起大姐說的那句話“在這里每走一步路都覺得很踏實,每一次呼吸都覺得很感恩,原來生活本身就是如此富足”。
是的,原來一切的答案都在自己身上,遇見自己,相信自己,成為自己,這次南台灣旅程我找回來勇氣和堅定,更深深的明白自己還有付出的能力。感恩我的家人們,我們相遇並用心看見彼此❤

安妮  20179

➡課程簡介︱線上報名⬅

https://newhumanbeingacademy.weeb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