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周一下午六點,大巴慢慢駛入第一個停靠點—上海南站。下車時,苓姐說:不想散啊!舍不得大家!這依依不舍的話語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課程結束分享時,我說短短三天的時間,感覺大家熟悉得像同窗幾載的老同學,像同一個戰壕的戰友,以後一定要找機會再聚;Jessica透露自己曾經考過了品酒師,家裏藏有不少好酒,如果要聚的話,她可以提供酒。
這麼深厚的情誼來自於哪裏?前一天的晚餐功不可沒。

晚餐
起初隻是亞軍和我要了啤酒,後來古平姐提議大家都喝點楊梅酒,已經彼此越來越熟悉的家人們都漸漸打開心扉,在酒的熏染下,氣氛越來越高漲。
娜娜提醒我們:難道不想知道你們這群人曾經是什麼關係嗎?這個提議讓大家興致勃勃,古平姐點兵點將一般娓娓道來把大家聯係在一起的故事,一個關於皇家的故事。隨後,我們更換了彼此的稱呼,娘娘、福晉、王爺、阿哥此起彼伏地叫著,談笑間仿佛也看到了曾經在深宮中不快樂的自己,難怪那麼反感皇帝老兒後宮三千佳麗呢,原因出在這兒。
嗨皮
海邊的嗨皮是另一個讓大家越來越親密的機會。
從不肯去觀音廟出來,時間尚早,娜娜給我們增加了一個項目—去海邊。這兩天的天氣一直是晴空萬裏、天空幹淨得沒有一絲雜質,遼闊的大海邊更是如此。陽光灑在掀起微浪的海麵上、金黃色的細軟的沙灘上,溫暖中透著一絲聖潔,站在海水中眺望遠方,所有的煩惱和紅塵俗世皆消失得無影無蹤。
大家發揮極致的想像力,興奮地擺著各種姿勢、拗各種造型。瘋得忘了年紀,忘了身份,忘了我是誰,隻是快樂地享受當下。
享受當下
說到享受當下,場景要拉回到南海觀音前和不肯去觀音廟菩薩對我的點化。
在南海觀音前我抽到了兩張卡片:任性逞強和掌控者。
任性逞強讓我看到工作中的自己,以及佛法老師麵前的自己,自以為是,太多的評判,總覺得自己很厲害,很能幹、看不起別人,擺不正自己的位置。
掌控者:和先生的相處,表麵看好象是一個弱者,其實再往裏看不是時時在利用各種看似正當的理由來達到自己目的,讓他往自己期望的方向走嗎?但結果卻是越想掌控卻越無法如願。
我交出的答卷古平姐似乎不滿意,一次又一次地駁斥我,讓我再思考一下,學那麼多東西目的到底何在?

帶著問題在不肯去觀音前頂禮時,我聽到了菩薩給我的指引:享受當下!
是的,想那麼多幹嘛?又想得清楚嗎?不如放下所有的思慮,享受當下,看看外麵這純淨的藍天、海浪輕拍著沙灘,說不出的美好,瞬間從混雜的思緒中跳脫出來,覺得身邊的夥伴們都是如此可愛,品嚐著米歇爾帶來的荔枝,嘴裏甜甜的,心裏也甜甜的。
超越完美
晚上在古平姐和娜娜的房間共修,分享當天的收獲,我想到了前一天在佛學院抽到的神的指引—超越完美。我的任性逞強、如此多的評判,不正是因為過於追求完美嗎?心裏裝著那麼多完美的標準衡量身邊人以及自己,當然不開心、不快樂、不自在了。
——你充滿了創意和思想,而這些創意和思想都是為地球的揚升與淨化而準備的素材。
——這些作品的誕生是自然發生的,以最順遂的方式從你的指尖流露出來。它們是生而完美的,所以不要用人類對完美的定義去評判它。它們每一件都獨一無二、渾然天成。
哈,這是神在指引我走上一條嶄新的創作之路嗎?隻是此刻我還不清楚這“作品”它將以怎樣的形式存在,好吧,讓我以小小期盼的心去等它渾然天成地到來~

去之前參加主辦方新人類組織的共修,分享時我看到大家內心這麼柔軟,那麼容易就感動得淚流滿麵,非常羨慕,因為自己已經好久不會哭了。去過普陀山的夥伴說,你去了普陀山肯定會哭。
果不其然,一走進普濟寺的觀音殿,抬頭看到大殿內掛的“悲情深重”的牌匾,眼眶就已泛紅,古平姐讓我跪在菩薩麵前念誦懺悔文,並告訴我有一世曾經未超越的靈魂課題:那世我修道已成就,但我沒有把自己的修為用於利益眾生,而是用於滿足自己的貪念、甚至謗法,以致於這一世還要麵對這樣的功課。此時我已羞愧得泣不成聲,但古平姐在旁邊嚴厲地說:不要停、繼續念。
是的,我看到現在的自己仍舊在麵臨這樣的課題,仍舊不知敬畏、不知感恩、不知無我利他,這份羞愧不僅是對前世的自己,同樣是對今世正麵臨考驗的自己。
信賴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來到佛頂山上,女生們手捧蓮花虔心供佛,古平姐帶領我們一起邊念誦“正大光明、公正無私”,一邊繞佛三周。
這趟旅行,我聽到古平姐對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要樹立正知正見,在大雄寶殿我抽到了“信賴能力”的指引卡:
我需要信賴諸佛菩薩一直都在身邊守護我、放下所有的恐懼和抓取;

還需要信賴身邊的眾生,所有的善緣、惡緣都是來助我成長,讓我看到自己甚至隱藏在犄角旮旯的塵埃;
更需要信賴自己,相信隻要我願意、一定能做到!
老師
古平姐:課程開始前,古平姐已經開始了對我的輔導,心目中的她應該是內斂、溫文爾雅的,但接觸下來,好像又一次判斷有偏差,她的灑脫、豪爽、無不告訴我,她其實是一位性情中人;
娜娜:喜歡你的率真、臭屁、想我們所想,說我們所說,這幾天辛苦你了,一直在馬不停蹄地為我們提供服務,特別是最後的分享時,你一時的哽咽,我被感動到了,我看到了你的真心和真性情。
對我來之前遇到的神奇事,兩位老師鏈接神佛後得到的答案是:於一切相莫執著。
功課:光明神咒和本兜心經這兩個音頻希望我們每天聽,早上起來放光明神咒,晚上睡覺前聽本兜心經,可以幫助睡眠。
每天做做拉伸三步曲,可以調節身體,放鬆身心。

我們
這麼多可愛的夥伴,此刻想記錄下大家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跡:
碧珠:和我聊得最多的朋友,我們在皇家是同樣的身份,這一世遇到的課題也是相同的,總是默默地照顧著大家,內心柔軟,慈悲,非常有愛;
區岩:我第二晚的室友,白白淨淨、生活精致、和我一樣上過一些身心靈成長課程,也和我一樣有個讀大學的兒子;
曄子:小小個子的幼兒園老師,長著一雙靈動會說話的大眼睛,顯得那麼單純、無辜;
Jessica:事業成功的單身貴族,皇家故事中,皇上身邊的寵妃,有貌有謀,和現世的她如此契合;
媛子:非常嗨皮的女孩,整理照片時,發現好多張合影我們都不自覺地靠在一起,車上的座位我們也是前後的位置,哈哈,看來這背後是有故事的;
米歇爾:典型的香港女生,話不多,但心裏明鏡一樣,關愛著每個人;
亞軍:一個渾身充滿正氣的男士,自己創業做教育,來之前徹底的唯物主義,連續兩天都有神奇的事在他身上發生,我想這次旅行可能會動搖他的唯物主義認知;
萌萌:我第一晚的小室友,很敏感,情感也很豐富,小小年紀就參加了新人類的幾次課程,這次是專門把男朋友帶過來的;
海兵:萌萌的男友,創業期,行程中總是有好多的公務要處理,第二天晚上共修時的分享讓我產生很多共鳴,很讚;
苓姐:一位具有大姐大氣質的天津姐姐,她爽朗的笑聲、對家裏人無私的愛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三天的相處,大家已然有了家人般的情感,期待我們再一次的敞開心扉,也希望大家經過這次的特殊的旅行,與自己的神性連接,拿回自己的力量,活出精彩的人生


曉玲 2017年6月  

➡課程簡介︱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94C78L0A1A0fKR6L5RbVBxIfBLelaCGc0MGRmwm3FpvuCwQ/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