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Vivian R.資深外企高階主管,在2014年參與了新人類「時空隧道曼陀羅」課程後,決定將課程引入自己的團隊。一個從來沒有接觸過能量課程的高階主管,是以怎樣的創新思維來看待“認識自己”與“提升工作效率”的關係呢?
 
Q:想請你和我分享,在參與過「時空隧道曼陀羅」課程後,對於工作崗位上的你,有什麼不同的改變嗎?你的團隊中有五位成員因為你的分享而決定參與這個課程,當時你是用一個這樣的心情去邀約他們的呢?
 Vivian:作為一個Leader,我也經常關注有什麼培訓課程能夠幫助團隊成長,之前考慮的更多是與專業和日常工作相關的課程,例如市場營銷課程,領導力課程等。我從來沒有想過類似「時空隧道曼陀羅」這種能量課程,能夠對於我的團隊有怎樣的幫助。當我從好友Ellie那裏得知這個課程的時候,我感到特別好奇,我想如果自己去嚐試後能有所幫助,那相信對其他人一定也會有幫助。
 上完課後,我真心覺得這個課程太值得參與了,她幫助我跳脫了“過去的自己”,讓我去真正的遇見自己。我覺得每個人對自己的認識,或多或少都有,但也許都不是那麼的準確。職場中打拚的人,總會有對自己產生質疑的時候,當被老板批評的時候,我也會燃起“我有這麼差嗎?我真的不如別人嗎?”的消極想法。然而,當我在課程中真正看見自己的時候,我發現“其實我很棒啊”,我有好多的能量沒有被激活,當我的能量被激活的時候,我發現我可以愛上我自己,我可以變得更好,而因為我的這種正麵能量的傳遞,我周圍的人也因此而變得更好,這個能量的展現對我個人的生活、對職場工作而言,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我的團隊成員也和我一樣,每天都很忙碌,麵對老板的壓力、工作的壓力、同事之間的矛盾、各種不愉快的情緒交雜。以前我們過於局限於借助一些傳統課程,沒想過可以有不同的方式去突破和改變工作的現狀,這個曼陀羅課程仿佛為我打開了一扇門,讓我看到了原來還有其他更有效的方式幫助我們看見自己,可以讓我們的工作和生活變得更好!
 
坦率的說,一開始我的確抱持著想幫助我的好友Ellie的想法,但是我自己上完課後,我是發自內心的想讓更多的人有機會去接觸這個課程!
 
Q:你在課後分享中寫到 「愛的發光體」,對你而言是什麼概念呢?
我理解的愛不是那種狹義的愛,而是當我能夠幫助別人的時候,這就是“愛的展現”,當我看到別人變得更好,我會覺得開心,這也是一種愛!在職場中如果每個人有這種“愛的意識”,不僅可以提升自己,也能夠帶動周圍的人。尤其是市場部在公司中很多時候是扮演項目領導的核心角色,要與很多部門共事去解決困難,當遇到困難或大家信心不足的時候,就容易導致能量低落,工作效率降低,陷在原地打轉拔不出來。如果能夠因為課程的協助,讓大家在遇到困難以及複雜人際關係的時候,能夠想起自己是“愛的發光體”的概念,這種能量的傳達就會不一樣,如同是一種軟實力,不僅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更能提升工作表現!
 
Q:團隊成員在參與課程後,你有觀察到什麼變化嗎?
他們在參與課程之前,我與他們互動真的不夠多,其中一個成員對我說:“我以前覺得你離我好遠,但當聽完你的分享後,我突然覺得你離我好近”。看著他們在繪畫曼陀羅過程中的照片,我感受到一種不同於工作中的狀態,臉上的光彩由內而外顯露出來,如同我自己曾經經曆的過程一樣。
 其中一位成員,在工作中的她總讓人有種無助的感覺,她很努力但是成果總是不盡人意。在她的曼陀羅畫中,我感受到她已將自己打開,懂得主動去尋求指引和幫助,而不再扮演被動的等待或自怨自艾的角色!
 還有一位成員是位產品設計師,色彩對他而言是生活的一個重要元素,因為工作的關係他習慣使用淡雅幹淨的色調,然而他的曼陀羅卻呈現了大綠、橙色、湛藍的色調,因為長期受到企業文化的影響,他把自己越活越低調,真實的才華其實沒有完全展現的出來。我很希望他可以更加隨性,把擅長的部分展示出來,才能真正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
我深深覺得,他們每個人都是非常棒的,真實的他們遠比他們自己認知的要優秀得多,如果他們能把內在的能量多展現一點,哪怕隻是一點點,相信對他們自己,對周圍的人都會有很大幫助,無論在工作或生活裏,肯定會開心很多,也能夠帶動周圍的人,會成為一個更優秀,更有價值的人!

2014/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