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第一次體驗創造曼陀羅,一開始是陌生又未知的,不知會發生什麼,不知如何去呈現這奇妙又可愛的煉金曼陀羅。直到來到當日教室才注意到「煉金」二字...什麼會是要我們不斷精進修煉的?唯有自己吧,不斷刷新對自我的認知,不斷去清晰我們到底要什麼,要有怎樣的突破與改變,要實現靈魂深處怎樣的夢想?一次煉金曼陀羅想必無法一下子解決以上問題,但起碼它可以讓我離真實的自己更近一步,這又是一個開始!
 
第一次開始感應曼陀羅時是比較"懵"的,不知如何去描繪在指引冥想時所感受到的畫麵和身體的觸感…「你想實現怎樣的夢想?你想為它做怎樣的改變?」, 「我想成為愛,與"源頭"同在。」
隨即像是看到好多小孩、被環繞著,又隨即感覺像風、樹葉被吹拂搖曳著,突然身體變得無形、像成為粒子、與周遭的一切容為一體振動著,在一片白茫茫的混沌之中。當冥想到被一群孩子環繞時,頓時感到莫名感動、溫暖的淚水從心裏從眼眶流出。


 
 
「若你們準備好了,請睜眼,開始你的曼陀羅創作。」, 「我準備好了嗎?好像還沒那麼準備好吧?我先睜開眼吧?夥伴都開始拿起工具畫了呢?」, 一睜眼,對著畫板,一臉懵相...「我要畫啥?我該如何呈現剛才冥想中的畫麵或感受?這與我要畫的曼陀羅有關聯嗎?....」,「大家都開始動筆描繪了呢,哇怎麼這麼快就知道要畫什麼呀?那我呢?....」,隨即我拿起鉛筆在板上畫點點,像是在表達冥想中成為粒子的感覺--身子的每一個粒子在振動;又憑感覺將他們連成了線,當我看著這些綿延的線條、由點連成的線條,我突然發覺"原來有這麼多資源在我身邊啊,原來我有這麼多東西啊(像是看到了自己從未意識到的部分)..."
 也就在這時我卡住了,看著滿麵板的線條(東西),我不知該如何進行下去...「好想翻盤重新開始啊!不行,就這麼放棄?再想想可以怎麼做?」
結果我就在那怵著,已經覺察到"頭腦"開始介入、幹擾,但當下不知怎樣從這狀態出來,直到娜娜老師走到我身邊...在她的引導下我再次閉眼、深深地呼吸三次。「你的過往學了很多東西,今天你可以把它們放一邊,放在這個大門之外...你相信你的天使嗎?」
雖不知我的天使長啥樣,有咋樣的性子,但當時我是想去相信她的,就像相信我的內在會給我指引一樣,去相信現在這個場域裏的天使。「請指引我吧,相信你可以的,我把自己交給了你。」默念兩遍、慢慢覺得人鬆了,有了"相信"、"感覺"又回來了。「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就請慢慢睜開你的眼睛...」這時"靈感"感覺回來了些,就慢慢又開始在畫板上作畫...


兩邊的夥伴"瘦瘦和金剛"也在走他們的過程,老師不時引導、說給他們的話語,我若有若無地接收著,因為相信在同一個場域裏,盡管是說給別人的話語,也是在那個當下的我應該聽到的。我記得有關於"勇敢","頭腦的評判"等,而這些確實也是對我的提醒。
 
下午場開始坐定,娜娜老師走進我提醒道"可以再放開、天馬行空些喲。"  於是乎我拿起橡皮,將早上鉛筆所作的線條統統抹去,隻留下幾個支線;我感受到自己在擦拭掉這些線條時的輕鬆與愉悅,那個開心和解放是由內而外的。之後的過程不再有"頭腦"的聲音,全憑感覺走。很快就覺得可以上色了,無需再給我的曼陀羅添加什麼;而上的幾個顏色全憑第一眼的直覺,就是它。
 在塗色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溫暖與愛";上"粉紫"時,我不斷說著"媽媽,我愛你",感覺心裏有股暖流在流動,我越發感到輕鬆與愉悅,非常享受其中。上"青綠"時,像是感受到父愛,踏實安全,很接地氣。最後留白了一部分,像是給自己的;盡管擦拭掉的線條還留有印跡、無法被"白顏料"完全蓋掉,但就這樣接受著,就像自己現在多少還留有過去的某些印記,這就是我啊。而那些可以被"粉紫、青綠"顏料蓋掉的部分,也就像自己被完全融合的某部分。
而最後我的"心"也就以非常原始、簡單的圓點表示著,在煉金曼陀羅畫盤的中心;它不再是頭腦中的那個樣子--❤,它已不拘泥從小到大看到"心"的唯一表達方式--❤,可以說這個圓心點也已完全包含了這個❤形的心。
 當意識到這些時發現自己更加開闊了!結束煉金曼陀羅之後的幾天,我都不時地在感受曼陀羅所想要傳遞給我的東西,我知道那是我內在深處的指引。有人會說是天使、有人會認為是他們所信仰的神明在指引,Anyway,我不否認也不質疑,因為我有個相信(一個不知哪來的相信)是我們內在深處的源頭與各位神明、精靈是一路的,都是為了給予指引我們踏上"回家"的路--一條認清自己、並做回最本真自己的道路,也可說是成為內在最想成為的樣子。
  
「我是誰?我要做什麼?」
 


這一周每天早上出門前,我會來到曼陀羅麵前和它對視交流,感應它的能量,感受它的變化---總是無預兆地發現些有的沒的~
譬如"今天這個河流好像更開闊了誒"。
"今天曼陀羅咋看上去像個'小醜'的臉?自己頓時'噗'地笑出來...曼陀羅你是在'玩'我咩?於是我就開心地出門上班了(*^__^*) "
也會發覺"赤橙的中心圓點和4條支線越來越亮(之前塗過銀光粉的地方)"。
 能量從中心不斷散播開來,化為任何可流動的東西,可以是風、可以是水、可以是此刻遇到的人,而這個中心點就是我的心,這個曼陀羅就是我;我想成為愛,就是如此般的存在--能量從我的心不斷流動開,我也從萬物中汲取我的能量,這都是愛;萬物一體,都是愛的能量化身而已。
 這一個煉金曼陀羅的過程在一點一滴幫我看到這些,最重大的收獲是:突破頭腦的限製,相信內在感覺的流動;而這份相信往往會帶給我們驚喜,以腦袋意想不到的方式實現我們想要的,這就是創造,這就是創意之源!
創造的過程不一定是明確知道要做成什麼樣,才做成那樣(這應該叫"製作"吧)。創造是在每個當下都遵從內心的靈動與靈感彙集而成的;腦袋也許根本不知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一切都那麼的未知),但內在靈感知道,信任它,它將指引你我成就我們的創作--成就我們自己。
 寫到這,發現自己走過了"不自信、自信、信自己什麼、信內在靈感"的過程;感謝與感恩這段路的發生,沒有這一切,沒有此刻的我。
以「新人類成長學院」"把愛找回來,把愛傳出去"這一句作為今天這一篇的收尾。 
分享的過程是再次梳理、整合的過程,是傳遞愛與勇氣的過程,滿滿的能量在其中;你要,你拿去!

董宏2016/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