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照片、文字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時空隧道曼陀羅 分享者:SUMMER
 
2010年底開始,我就一直處於鬱悶的狀態,總覺得工作不夠挑戰,不能發揮自己的優勢。為此,四年期間換過兩次工作,但這種無用武之地的感覺始終揮之不去,我再也不能像過去那樣享受我的工作,再也找不到那種在工作中淋漓盡致的發揮自己優勢的感覺。每一天,我都努力說服自己當時所做的工作是有意義的,是能説明我實現職業目標-在40歲的時候功成身退,然後去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但是我失敗了,雖然我知道自己能向新老闆證明自己並以此來獲取一份新工作,在職位上向自己的中期目標靠攏,但我沒辦法說服自己做達不到自己挑戰標準的工作能對實現那個目標有什麼説明,於是,我非常焦慮的做著一份我覺得毫無意義的工作。身邊的好朋友跟我說:「你要是不喜歡工作了,就去旅行一年」,我搖頭,我跟自己說不可以逃避,我還沒有實現目標。到了2014年,我對這份變成只是賺一份薪水的工作完全沒辦法提起興趣,每天早上都要給自己打氣,然後如遊魂般去公司。這時候,又有老朋友跟我說:「你這麼不開心,去旅行兩年吧,玩兩年,不工作,不會怎樣的」。這一次我動搖了,但還是下不了決心 ...

6月26日,黃艾莉問我「要不要來體驗呼吸課?」,現在想想,哈哈,其實當時也不知道呼吸課是什麼,就是出了一趟有史以來最鬱悶的差之後,我需要放鬆一下。然後,就著頂著一張疲憊的臉來了,在SERENA的帶領下呼吸、冥想,在一呼一吸之間感受什麼叫活在當下,學習拋去雜念,學習不用腦、不用力。SERENA跟我講得最多的話就是「我要讓你變鈍...」,然後大概因為真變鈍了,腦子不像以前一刻不停的轉了,從雜念紛飛到專注於當下,在這個過程中,我放鬆了下來,我看見了自己不能下決心停下來的原因-放不下名和利。這些變化是在上了四次呼吸課之後。

7月28日,黃艾莉又推薦我去曼陀羅體驗課。那一次黑白曼陀羅(如上圖),我畫得很痛苦。一整個糾結,就像我當時冥想時看見自己在甩水袖,不停的甩出去,收回來,甩出去,收回來...SERENA又說了「你幹嘛要對自己要求這麼高,把自己逼這麼緊,這也是不愛自己的表現」。我一想,是啊,幹嘛要把自己逼這麼緊,又沒有人要求我在40歲就要功成名就。8月,我停止工作了,開始計劃為期兩年的旅行。

9月19日「深度人文淨化之旅-普陀山」。我因為一直沒去過普陀山,就決定跟團了。只是當遊山玩水去的,並沒有期待什麼。其實,至今我也還是覺得普陀人文之旅很神奇,別人問我人文之旅是幹什麼的?,我通常說「就是很神奇,不知道怎麼描述,要自己去體驗」。記得在百步沙的時候,有一個冥想,我第一次看見觀音,她跟我說「你不要怕」,我當時嚇一跳,心想我有什麼好怕的?。之後的兩天,我就一直問音觀我在怕什麼?我為什麼不快樂?我得到的答案是:「我在害怕未來」,我生活在對自己的各種苛刻要求和各種條條框框裡,我不能放鬆,所以不快樂。之後去了美國旅行,第一次能在旅行裡做到「活在當下」,只專注於眼前美景。旅行歸來,我發現自己把過去的各種條條框框都丟在了美國,只帶回來在美國的感受-自由自在,我也不再害怕未來。對於普陀之行,除了覺得神奇,更多的是感恩,作為一個只有抄過幾十遍心經的非佛教徒,能在短短三天的行程裡受到觀音的加持,我萬分感恩。

11月29日「時空隧道曼陀羅」。上一次畫曼陀羅那麼糾結,才不想去畫第二次呢。不過黃院長說了,這是我普陀山人文之旅的後續課程。作為一個好學生,我還是去畫了兩天。這次畫得很順利,一天半就畫完了,自己滿意得很(就是下圖左,多高大上!)不過SERENA老師說:「這還不是真正的你」,硬是帶我做了深度冥想,然後我就把畫改得面目全非。一直不明白自己怎麼把好好的一幅【高冷系】改得這麼【喜慶系】,直到畫完的第十天,我寫下了這樣一句話:「當生命之舟駛入亞馬遜叢林,分分鐘迎接你的都是應接不暇的精彩,你還會懷念京杭大運河上的平順與榮耀嗎?」至此,我終於最後放下了對過去的留念,準備迎接新的精彩。

在新人類上的課,時數不到7天,卻找到新的生命方向。
 
11月中旬開始,每週堅持兩次參加「新概念讀經班」。兩個月期間,除了提醒自己活在當下,更多的是學會了如何去愛-放下自以為是,放下不該承擔的,才能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放下我,才能無條件的愛別人,才能全心全意的成就需要我説明的人。我清楚的記得在上讀經班的過程中,自己的兩次跨越。12月28日。一開始閉上眼睛,整個畫面都是“我”,大的裝不下,之後“我”越來越小,最後成浩瀚宇宙裡的一粒微塵。之後光圍繞著微塵,盛開成一朵蓮花,占滿整個空間,菩薩在我的右前方; 花落後,一切歸於寂靜。當黑暗來襲的一瞬間,我是害怕的,但想到菩薩就在我身邊,她是愛我的,立刻就恢復寧靜,這種寧靜一直持續到現在。這一天我看見自己放下“我”,放下自以為是,懂得愛並不需要說什麼做什麼,就像菩薩對我的愛-她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只是在身旁注視我,我就可以感受到她無盡的愛。

2015年2月1日,在去讀經班的路上,我發現自己沒有以前那麼多掛礙了,人自在了很多,心自由了很多。當下,真心的感恩菩薩,感恩古平姐及同修的家人,也感恩我自己願意改變。頂禮的時候,我第一次真正明白為什麼要拜三次,為什麼要感恩菩薩,感恩父母朋友家人,感恩自己。課間,我想起自己過往對自己的苛刻,對別人的苛刻,以及這些給周圍人帶來的壓力,深深的懺悔。那一天,我放下了對自己的要求,放下了對別人的要求,懂得了無條件的愛自己,才能無條件的愛別人。

春節過完,如期去了紐西蘭。本來只是旅行,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3月3日紐西蘭北島佛光山,在向大日如來頂禮的時候。我突然淚流滿面的跟他講了一句話,「感恩你這麼多年給我這麼多厚愛,我願意把這份愛傳遞出去」。4月初旅行接近尾聲的時候,我開始反省-每天遊山玩水,卻一直在抱怨這是因為沒有挑戰的工作,所以才選擇這樣的生活。從來沒有想過是上天厚愛,我才可以這樣輕鬆生活。又想起以前每個目標都輕鬆實現,我總覺得是自己有天賦,從來沒有想過天賦其實就是上天賦予的。過去每個目標實現之後,我都覺得不過如此,覺得無聊,從來沒有想過上天給我這些天賦,不是叫我去滿足自己的私欲。

至此,我放下傲慢,當我深知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上天厚愛,我能做的就是感恩上天。當我知道我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我便全然臣服於上天,決定承擔起自己的使命和責任。我堅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沒有了對未來的恐懼,只活在每一個當下,做好每一個當下的自己,我全然相信上天會一直給我力量,去實現我的使命。紐西蘭回來跟老友碰面,他說很久沒見過你這麼快樂了,有好幾年了,我說我找到了新的生命方向,所以開心!

至此,算算我所有在新人類上的課,所有的課時加起來,不到7天。7天,找到新的生命方向,解15年的困惑,除5年的煩惱。我不得不再次感恩上天如此厚愛。

就在我撰寫這篇分享的時候,我所有放下的一切又回來。放下的安逸回來了,我猶豫了;放下的焦慮回來了,我動搖了,於是又不能活在當下了。5月13日讀經班,我覺察到自己的焦慮恐懼,也看見菩薩給我的堅定信念。之後幾天,迅速調整了自己,並且在焦慮中看見自己的功課。(現在,固定去新概念讀經班,於我就是常常提醒自己要活在當下)還以為放下了,就再也不會有煩惱、焦慮,結果是要時時刻刻保持精進,定期會有功課,時常需要晉級。

我想,上天一定是聽見我過去常常抱怨目標太容易實現、無聊、不夠挑戰,所以給了我一個永遠也達成不了的目標,如是我唯有不斷的修行,這樣就永遠也不會感到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