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流水留不住,浮雲不停留
凡是你想控製的,最後都控製了你
隨順自然,安心自在

緣起
臨時起意要去普陀山,是因為Nana生日那天,我收到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很努力很用心去幫助一個朋友,心裏也很清楚依靠我的力量是很有限的,要離開這個痛苦隻能靠他自己。然而,當我的幫助使他麵臨的問題看似有所好轉的時候,他拒絕了進一步的成長。我無法理解上天為何如此的安排,為何人心是如此脆弱且懦弱,為何已經如此痛苦了還是會選擇逃避成長。當時我的心像堵了一塊大石頭,呼吸都有困難。然而我又清楚得看到,類似的痛苦感覺在近幾年中不斷的出現,工作,感情,生活,誌業。。。一定是有什麼地方我沒有跨越!我不願意再繼續這樣下去了!我不想再用力的生活!我要超越我自己!當下就做了去普陀山的決定。現在回顧起來,還真得感謝我那位朋友,成就我的這次心靈成長之旅。
感恩
經曆了一些波折,出發了。團員當中竟然出現了更加“說走就走”的兩位好朋友!於是我們被戲稱「“趙家幫」。艾莉帶我們玩天使卡,這是旅途開始的第一個禮物。我跟安妮同時抽到“飲水思源”,Tina跟Yinqi同時抽到“一念之間”,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於是我再次被提醒,記得“感恩”,這是我的心門之鑰。而安妮,聽著音樂看著窗外的大海,不知為何眼淚就開始流,艾莉說這是療愈。我們每個人都安靜的陪著她,一起被療愈,一起融化在感動裏。
一路上感受到姐妹們的變化,很快大家就打開了心門,三天時間從陌生人變成了一家人,這真的是奇跡!而我,隻是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告訴自己,我願意放下我所有的框架,我願意敞開心門,我願意接納我的負麵念頭跟情緒,我願意信任上天給我的所有一切。接納並感恩,這是一切改變的起點。


 清理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
站在南海觀音菩薩麵前,渺小如我,也能感受到來自天地之間的大愛,無有分別,無有恐怖。思姐姐開始放下女強人的偽裝,讓她內心孩童一般的喜悅在拜佛的動作中顯露無遺。艾薇分享了她開始評判而很快發現自己的問題的故事,這個鬼靈精怪也成了思姐姐的開心果。繞塔三圈,禁語,與自己相處。第一圈,我感受到自己的腳透過鞋子接觸地麵的感覺。上一次還是在峨眉山的普賢菩薩腳下。第二圈,我感受到風,拂去我心裏的委屈跟情緒。第三圈,我閉上眼睛,感受到陽光,張開手臂,風鼓動我的翅膀,飛吧!
 
問佛
不肯去觀音院。我問佛。我是來超越自己的,到底我要超越什麼?
感受到腿的酸麻脹痛,也感受到自己的內心的抗拒。呼吸,讓自己回到平靜。我告訴自己,我沒有預設答案,我願意聆聽。於是,答案出現了:
祝福,放手,上天會成全有心人
那一瞬間,我突然看到我這些年裏,很努力去做很多事情,也很期待每一個結果,而當結果不如我的預期,我就會把自己打到牆角。這就是我痛苦的來源!我太想要控製結果了,以至於忘記了最初的初心。臣服,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考驗。
如果那個僧人當年不顧大海的阻攔一定要把觀世音菩薩像帶回去,可能他早就葬身大海了,而我們後世之人也不會在普陀山這一方淨土得以親近菩薩。因上努力,果上隨緣。道理竟還是如此簡單。修行,修心,就是要承認,自己是無法控製很多事情的,而盡心盡力,才是衡量的指標。
這一刻,我感到自己渺小得很偉大!
Tina在這段課程中收獲了滿滿的信心,我們每一個也深受鼓舞。真的,你有多久,不曾望著一個人的眼睛,隻是透過眼神給到他/她所有的愛與祝福了?還是從來不曾知道,愛也可以不用語言來表達?祝福也是一種愛。信任也是愛。


 下午的普濟寺,一陣暴雨過後,清淨蓮池,人心不染。
 
初心
雖然第二天晚上大家戀戀不舍的把晚課一直拖到十二點多,第三天一早我還是五點鍾起床,衝向海邊!千步沙隻有我一個人的腳印,自由自在!再次感到自己無比渺小,卻又如此幸運!
願謹記菩薩的教誨:實踐你的承諾,成為光明講師!

法喜
慧濟寺在佛頂山上,普陀山第三大寺院。
在好心又會說話的老板那裏請了純潔的蓮花,供在佛前許下心願。剩下的時間,與心中的佛相印。很神奇,我和安妮又同時站在了一尊造型很奇特的文殊菩薩麵前。我必須要承認,七月去造訪文殊菩薩的道場-五台山之時,我有眼不識菩薩,腦袋也不怎麼開竅。好吧,那麼這次就跟文殊菩薩套套近乎。一係列的心靈對話又開始了:
我:菩薩,請問,對我而言什麼叫做真實意?
眼前出現一幅釋迦摩尼佛的臥佛畫麵。想到來到我麵前做頌缽療愈的每一位,我有沒有把他們都當作佛菩薩虔心供養?還是自認為我有什麼特別的能力?修正自己的起心動念。
我:菩薩,我懂了。請問,那我該如何做?
眼前出現另外一幅畫麵,在曠野上,禿鷲盤旋,一個人舍身供養。
我:菩薩,這是在教我“舍”嗎?我有點怕啊。。。
菩薩:舍,是叫你放下小我,放下執著,一念放下,萬般自在。回歸大我,你會發現你無所不在。
兩行熱淚順著我的臉頰流下,是啊,冰不知道它的本質就是水,而海洋,無邊無際。恐懼,是因為無知。新人類,就是願意在一點一滴當中突破自己舊有習性的人,這就是超越自我的意義。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寒冬暖陽,也終有見到春天的那一刻!


                
我睜開眼睛,看到文殊菩薩與普賢菩薩正在開心的聊天。突然發現,原來這就是我需要的“喜悅的能量”!並不是要我每天嘻嘻哈哈努力扮演歡樂哦!Ps, 後來知道了這兩尊菩薩的造像是民間傳說的和合二仙,代表婚姻和合!
 
帶著滿滿的愛,結束了這三天的行程。雖然不舍,回到生活裏,卻要努力前行。話說這一群女漢子有一個有趣的團名“生命的勇士”。是啊,我們為自己努力,為愛而努力,我們不畏懼自己的缺點,勇敢接納上天賜予的困難,那是最好的禮物!
煉心入心
一念之轉
娑婆世界
即是淨土

佳小銳2015年9月8日

➡課程簡介︱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94C78L0A1A0fKR6L5RbVBxIfBLelaCGc0MGRmwm3FpvuCwQ/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