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照片、文字版權所有:新人類成長學院
 
時空隧道曼陀羅 分享者:如意
 
兩天「時空隧道曼陀羅」繪畫課程,我在這個過程中經歷了很多,察覺到自己的完美主義,看見自己對於改變的膽怯 ...

參加這個課程屬於偶然,也或許是必然,看似一種衝動,實則是心靈的召喚。就這樣帶著一些好奇和太多的不確定性就去了。老師幾乎不講如何畫畫,如何佈局,如何用色,只是帶領我們靜心,連接自己的本我,找到內在那份表達的衝動。然後隨心所欲去表達自己。我們大多數人習慣忙,習慣滿,習慣一定的約束。對於無所事事,空,隨心的自由是不太習慣的,我也如此。所以面對那張空白的畫布時,我突然淚流滿面,那一刻,如同我還是孩子,尚未開始我的人生,面對眼前的空白畫布,我該如何開始,如何描摹我的人生呢?

當我開始畫的時候,頭腦裡有許多已有的觀念,知識等的約束,比如,考慮比例,顏色搭配,曼陀羅應該是如何的等等,所以這個兩天,隨著越來越投入在畫畫中,越來越遠離這些框框。也在中間看到自己的完美主義,看到自己對於改變的一份膽怯等等,隨著一步一步的蛻變,在最後的那個半天,我終於獲得我心的完全的自由,我手急促,而心從容不迫地置身於整個繪畫創作中,那一刻整個世界只有我眼前的畫,和磅礴的激情。最後在我眼前的這幅畫,與最初的草稿已經截然不同,畫完那一刻的我也與開始那一刻的我不同了。完完全全的接納帶來的是心的自由,而心的自由才有了創造力。那一刻鳳凰涅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risangel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